旺旺麻薯

一个人的生活

致《十七岁》,长评

首先庆祝下莫莫@—莫仔 同学的《十七岁》的完结,虽然它已经完结了有几天了😝😝😝不得不说,莫莫的文笔依旧可以吸引我

但是这答应了的长评还是不能不写的哈哈哈哈

十七岁,一个美好而又短暂的时光;十七岁,一个充满青春气息的岁月;十七岁,一个充斥着满腔热血的节点。对于我来说,时光虽然回不到那个肆意潇洒,没有烦恼的十七岁,但是回忆永远定格在那个最美好的年华。

莫莫的《十七岁》中,讲述了一群高中生在这段充满激情和热血的时光中的故事。无论是九熙和九华,梅梅和老秦,九南和甜甜,还是芳芳,伦哥,老汉,每一个人物每一个角色包括每一对都述说出了正值青春的男孩对于情爱的故事。

文中的九熙和九华,虽然文中的两人最后是甜甜的爱情,但是中间仍是经历了那些坎坎坷坷,两人的相互等待,互不理解,一个想问一个相等,一个不知怎么述说一个不知怎么问出,一个独自离开一个独自寻找,一个默默舔伤一个默默忍耐。最后的两人还是互相眼里只有对方的,就像那句对的时间对的人,于熙华对说互相是对方对的人,就算熙熙中间短暂的离开,但是华哥还是懂得了熙熙永远是他不能忘的人,没有新欢也没有旧爱,因为熙熙永远都是现在时的爱。

关于文中的九南和甜甜,甜甜含泪的那句“择你所选,前程似锦”,甜甜对于放手对于分别,让九南去闯,或多或少有着后悔,有些事两个人都不说,都想着等对方说出来,一个想着对方问不去行不行,一个想着对方说不去了,但是最终两人都没说出。甜甜后悔了,后悔了那句祝你前程似锦,但是却已成为现实。

关于老秦和梅梅,我总觉得为梅梅觉得不值,一个总是抱有希望的追随,一个总是冷漠的推开,但是这就去爱,不管对方怎么就是想着他总是想对他好。老秦的那句“睡了又不一定代表爱过”真的太伤人了,或许正是这句话,让梅梅有了后来的决绝,一个人的叛逆一个人的离开,那个孤零零的背影,多么令人心疼,但是梅梅放下了。我其实很喜欢这样的心态,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是不可能做到的了。

文中虽然还有很多人物,但是我最想说的还是芳芳和老汉。芳芳像心仪的女孩表白没有得到答案,老汉一个人默默看着这一切,老汉给芳芳放歌的那一瞬间我觉得老汉有那么一瞬间的凄凉,自己默默喜欢的人要对别人表白了。或许就像现实中的我,暗恋对象有人喜欢的人还在了一起,而我想说出口的话永远说不出来了。

文中的最后是熙华两个人的美好生活,没有提到南甜没有提到贤梅没有提到老汉和芳芳,这或许是莫莫想给我们留下一个可以自己遐想的空间,或许他们也在不同的地方有着美好的生活呢。

十七岁是最好的年纪, 一个美好而短暂的年纪, 充满幻想却已看清现实 ,十七岁的你已然美丽动人 ,十七岁的你仍在成长, 十七岁的我遇上十七岁的你 ,遇上了十七岁最美好的你 ,青涩的恋情总发生在不经意间 ,懵懂苦涩却又幸福难忘 ,命运使我们相遇相识, 也注定我们相离相忘, 天各一方 ,如果今生的我注定不能和你在一起 ,至少我也拥有你最美好的十七岁即便只是一部分。

迟到的恭喜,恭喜莫莫@—莫仔 《十七岁》完结撒花!🌸🌸🌸

我们一起怀念那美好的17岁!

望有缘可相见!

                           2020.05.08   Cqy_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