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麻薯

一个人的生活

文评-《沧海一声笑》

第一篇文评送给我们可爱聪明的小机灵鬼莫莫仔同学@—莫仔 

《沧海一声笑》一篇讲述江湖人江湖气的故事,一篇充满江湖人的情爱义气的故事。

人言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有些人却偏要来犯,既然如此,那就变应了那句“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人就是恩怨”,一切一切恩怨的起点都来源自人,无论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为好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互不信任都可能是一场恩怨的开始。

浩浩荡荡一德云,是霸业宏图一往直前?是铁马金戈青冢黄昏路?是英雄暮迟美人为馅?是满目荒凉谁可语?

在德云中,又有谁能逃出这个漩涡?是周九良后知后觉的爱是秦霄贤那跪天跪地跪师父父母的忠;是郭麒麟那句山河相隔锦书难托的悔是何九华到头来的孤独终老的求不得;是刘筱亭到最后仍然没说出口的清是樊霄堂最后的生不离死不别……一场德云,最后竟是死的死,亡的亡,徒留生人对他们的念想和感叹。

文中每个章节都讲了每对不同的际遇,是何尚两人的痛失挚爱,是堂良两人的孟为周碎,是陶林两人的锦书难托,是南甜两人的与生共死,是亭泰两人的情终未诉,是香贤两人的忠效不辱……

莫莫的文笔总能让我代入其中,以一个第三人的方式参与其中,感受着那些无可奈何的情情义义情情爱爱,在这场江湖之中,江湖人的江湖气体现的淋漓尽致。终是妲己祸了国,万里江山似蹉跎;终是霸王别了姬,弃了江山负了你;终是一场德云梦,英雄末路美人暮迟。

最后正文虽虐但是甜甜的番外还是治愈了我受伤的心😜😜😜莫莫@—莫仔 加油呀

文评的文笔有限,望无介意

评论(6)

热度(13)